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中心博士后招募通知
发布时间:2019-11-09     浏览量:

机构简介

教育部普通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经教育部批准于2004年11月成立,是全国唯一一所从事教师教育研究的国家重点研究机构。作为一个国家重点研究基地,中心肩负着人才培养、学术研究、政策咨询与实践探索的重大责任。

中心一直秉持“良师善邦,启师致远”价值使命,始终坚持服务于国家高质量教师培养与队伍建设的重大战略需求。中心围绕“建设成为国际一流的教师教育学术机构”战略目标,联合不同学科、不同机构的相关研究人员,并依托广泛深入的国际和国内学术交流,对教师和教师教育开展跨学科的综合研究,逐步建设成为:教师教育学科建设的引领机构、教师教育与教师研究的中心、教师及教师教育政策咨询智库和社会服务基地、教师教育研究与实践人才的培养基地、教师及教师教育研究信息交流与国际交往中心。

 

2019年中心博士后招收计划已启动,热忱欢迎海内外优秀博士来我中心进行博士后研究工作。

博士后人员招收需求 

合作导师

招聘项目/课题

项目/课题

任务描述

对申请者背景要求

招聘人数

朱旭东

教师教育质量理论研究

从多学科的研究视角,对教师教育质量进行文献与理论建构研究

具有与教师教育研究方向相关的学科背景、科研经验、具有较扎实的理论、学术与研究功底,并撰写过多篇具有较高质量的研究成果。

1-2名

李琼

教师教育质量评估研究

从事教师培养质量指标体系与测量评价工作,质性与量化分析结合的方法

从事教师教育研究,并有相关的研究成果,境外知名大学博士毕业优先。

1-2名

课例研究/校本教师研修学习

从事中小学教师的课例研究的文献以及从学科学校区域角度开展课例实践

1-2名

宋萑

教师与教师教育数据库建设研究

从事追踪量化研究设计、工具设计、抽样设计、数据分析和报告撰写工作

具有扎实的教育测量、量化研究和追踪研究基础,能熟练运用结构方程模型、多层线性模型等统计方法;

有教师专业发展、教师教育相关研究背景和研究成果优先;

境外知名大学博士毕业优先。

2-3

语文教师专业能力标准建构与专业发展研究

从事文献研究、调查研究、报告撰写与专业发展课程开发工作

具有扎实的实证研究方法基础和语文教育研究背景;

具备相关领域研究成果和课程开发经验优先;

境内外知名大学博士毕业优先。

2-3

师范专业认证研究

从事相关文献研究、、调查研究、报告撰写与课程开发工作

具有扎实的实证研究方法基础和教师教育研究背景;

具备相关领域研究成果和课程开发经验优先;

境内外知名大学博士毕业优先。

2-3

桑国元

民族地区教师教育研/

教师核心素养研究

1.对于民族地区教师教育研究开展理论研究

2.教师核心素养指标构建研究

教育学、民族教育、心理学、人类学、社会学专业均可。

1-2

裴淼

教师学习数字实验室平台建设

基于在建的教师学习数字实验室,开展针对职前教师培养、职后教师培训和教师教育者专业发展的相关行为、心理和脑科学研究。

从事教师相关研究,有相关研究成果,有心理学或脑科学背景、教育技术学科背景、境外知名大学博士毕业优先。

1-2

教师具身学习项目

设计开发和开展教师具身学习活动,并同时开展教师的教育教学信念、专业认知、专业身份等方面的研究。

从事教师相关研究,有相关研究成果,有舞蹈、艺术或心理学背景、境外知名大学博士毕业优先。

1-2

周钧

教师教育质量保障制度研究

 

研究方向包括从教师教育专业、教师教育者、师范生生源、教师教育课程、教育实习、师范生学习等方面,去研究其质量保障制度。

研究任务:

1. 具体选取部分国家和地区为个案,从整体分析其外部质量保障制度;

2. 选取部分国内、国外教师教育机构为个案,去探索在教师培养过程中不同环节的质量保障制度。

具有与教师教育研究方向相关的学科背景,如教师教育、学科教学、学前教育、小学教育等;

具备扎实的质性研究方法基础,有从事质性研究的经验,能够熟练地设计、实施质性研究并撰写研究论文;

具备写作高质量文献综述的能力;

 

 

1-2

卢乃桂

跨区域教育集团化办学中的教师领导力与教师学习研究

1. 能够基于特定跨区域教育集团化办学案例发展研究问题;根据研究问题开展文献综述;进行追踪研究设计并开发相应研究工具

2. 收集数据;

3. 分析数据;

4. 撰写论文;

5. 开展国际联合研究

拥有教育管理、学前教育、教师教育等相关学科背景和工作经历者优先;

对量化研究、质性研究和行动研究三种研究取向有相关的研究经验,能够熟练地进行三种研究取向的研究设计和实施,能对不同类型的数据进行分析并撰写论文。

1-2

申请条件

1.在国外(境外)世界大学综合排名或学科排名前100的高校获得博士学位(以当年度最新的国际公认四大全球大学排行榜: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QS世界大学排名、U.S.News世界大学排名、上海交大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或在国内双一流建设学校的A+学科获得博士学位的全日制博士毕业生及相当水平的科研机构获得博士学位的优秀毕业生

2.政治立场坚定,身心健康,年龄在35周岁以下、获得博士学位不超过三年、进校后须全职在北京师范大学工作

3.满足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和北京师范大学博士后进站的其他规定

4.科研成果丰富或有科研潜力,符合北京师范大学博士后进站遴选标准。

申请方式和程序

申请材料:

1.北京师范大学博士后研究人员进站审批表(见附件);

2.中英文个人简历;

3.博士学位论文和3份以上有代表性的研究成果(论文、研究报告、著作、咨询报告等);

4.应聘的课题方向,与进站后的工作设想;

5.两位本学科领域教授的推荐信(其中至少一位是博导);

6.博士学位证书复印件(应届生可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招聘流程:

公开招聘→由中心办公室初审选拔并公示→各项目组/课题组组织评审→中心学术委员会统一审核并对拟候选人进行综合考察→学校审核→确定入选人员→签订合同→办理进站和入校报到手续等。

 凡申请来我中心从事博士后研究的人员,请向中心办公室提交上述材料电子版及纸质版,电子版材料请发送至(huhongbao@bnu.edu.cn),邮件名称以“申请者姓名_博士后招收意向_(项目/课题名称)_(合作导师姓名)”格式发送,纸质材料需按上述顺序列出材料清单并整理整齐邮寄至我处。

工作待遇

1.中心提供良好的科研、专家资源与平台等条件

2.优秀者优先录聘为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中心专职工作人员。

 

联系方式

联系人:呼老师

联系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英东教育楼604室

邮编:100875

电话:010-58804318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