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硕项目
专硕项目
首页» 专硕项目
【专硕项目】大任于肩,学海无涯———祝贺!首届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顺利通过学位论文答辩
发布时间:2019-06-24     浏览量:

 

2019年5月20日,教师教育研究中心举行了首届全日制教育硕士学科教学(语文、英语)专业论文答辩会,随后,于2019年6月6日举行第二场答辩会。两次答辩会的圆满落幕,预示着教师教育研究中心的第一批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顺利毕业,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中心将向一线输送几十位优秀新手教师。


2019年5月20日,学科教学(英语)专业的同学分别在英东楼454和552教室进行了答辩,列席的答辩委员从高校教师到教研员和一线教师,多方位的考量与评价,才能保证教育硕士们在学术和实践能力上都能够有所精进。


IMG_257

英语一组答辩论文题目、英语二组答辩论文题目


IMG_258

全日制教育硕士学科教学(英语)专业一组学位论文答辩合影


IMG_259

全日制教育硕士学科教学(英语)专业二组学位论文答辩合影


同一时间,学科教学(语文)专业的答辩会也分别在英东楼522和623教室如火如荼的进行着。面对评委们的提问,同学们沉着应战。两年的实践与思考带给我们发声的力量与勇气,认真对待最后一份答卷,不辜负背后导师们的殷切期望。


IMG_260

语文一组答辩论文题目、 语文二组答辩论文题目


IMG_261

全日制教育硕士学科教学(语文)专业一组学位论文答辩合影


IMG_262

全日制教育硕士学科教学(语文)专业二组学位论文答辩合影


2019年6月6日,第二场答辩会在英东622召开,全日制教育硕士学科教学(语文、英语)专业的五位同学参加了此次答辩。莅临指导的老师有裴淼老师、赵希斌老师、聂成军老师及王芳耀老师。在答辩的过程中,教育硕士们流畅的表达和得体的仪态给答辩委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充分的展示了首届专业教育硕士的优秀风貌。


IMG_263

全日制教育硕士学科教学(语文/英语)专业第二场学位论文答辩题目


紧张的论文答辩终于告一段落,至此,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中心第一批学科教学(语文、英语)专业教育硕士圆满毕业。这是中心培养的首届全日制专业教育硕士,肩负着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重任与中心老师的殷切期盼,三十位毕业生将走出大学校园,进入一线岗位。大任于肩,吾辈定当以师范人自省,传道解惑,学为人师;学海无涯,吾侪必当以师范人自律,勤学多思,行为世范。谁谓河广?一苇杭之,倾我之力,逐我所愿,前路漫漫,诸君共勉!


IMG_264

全日制教育硕士学科教学(语文/英语)专业第二场学位论文答辩合影

图、文/徐兴子、任宏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