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硕项目
专硕项目
首页» 专硕项目
【专硕项目】通力合作,共育良师
发布时间:2019-10-17     浏览量:



2019年9月9日,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中心与北京八中在英东楼623召开了联合共建八中校本教师发展中心的会议。出席会议的有北京八中刘艳老师、王璐瑶老师和教师教育研究中心的赵萍老师、张静老师、侯淑晶老师。会议伊始,赵萍老师代表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中心向北京八中一直以来的支持表达了真诚的感谢,表示两所学校在未来会展开更加密切的长期合作,北师大教师教育研究中心将全力以赴支持八中的工作。接着,两所学校的老师共同商讨了学生的实践学习方案。两所学校老师又对“真阅读”平台的建设进行了商讨。“真阅读”平台可以锻炼学生开发文本的能力,也可以通过线上线下虚拟课堂相结合的方式提升未来教师整本书阅读的能力和水平。两所学校将共同搭建“真阅读”的平台,促进未来教师的学习与发展。

最后,两所学校老师共同商讨了实践基地建设方案,八中提出希望教师教育研究中心可以通过开展“学科专家进学校”等活动,为其提供教师专业化发展的支持;教师教育研究中心可以在八中挂牌建立“实践学习基地”;两校将通力合作,培养“研究型名师”;两校将共同助力中西部教师发展,推动人才走向西部,走向全世界;共同建立促进教师专业发展的培养机制。两校商议“联合共建八中校本教师发展中心”,要在调研教师需求的基础上,探索清晰的教师发展路径,通过各个项目在3-5年内建立基于教师、基于课堂的校本教师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