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硕项目
专硕项目
首页» 专硕项目
【专硕项目】雄鹰展翅,蓄势待发——2018级学科教学(英语)专业境外实习行前会
发布时间:2019-10-17     浏览量:

2019年9月23日,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所(中心)2018级全日制教育硕士学科教学(英语)专业赴澳大利亚实习行前会于英东楼454教室顺利开展。本次会议由赵萍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赵萍老师针对同学们在境外实习中可能会面临的身份与生活的双重挑战,给出了多条中肯的建议。

宋萑老师对同学们提出了四点期望:其一,希望同学们在境外实习期间能充分利用各种资源,把握机会,不断提升自身英语素养与第二语言教学的能力;其二,有效利用海外实习手册,充分进行观察、反思、设计、改进,按要求完成好相关工作;其三,要及时反馈海外学习情况,做好实习简报;其四,在跨文化学习中培养多元文化的意识。接着,宋萑老师又从安全与纪律方面对同学们进行叮嘱,提醒大家在境外期间要保证安全、注意身体,同时一定要坚定信仰、尊重不同文化。

裴淼老师从生活、学习、时间管理、文化体验等方面与同学们分享了经验。裴老师叮嘱大家要学会照顾自己,以真诚的态度与寄宿家庭相处;然后,就如何平衡生活与学习以及如何管理课余时间进行了经验分享;同时,裴老师建议大家要充分利用可接触的资源,多走出去领略当地文化,充分发挥小组的团结互助精神,实现共同进步、共同成长。

张静老师提醒同学们要注意出行、人身、财产安全,关注英语作为母语的教学方式,不断提升自身英语素养。同时,关于秋招与求职问题,张老师也给予了同学们中肯的建议。

桑国元老师叮嘱同学们在境外要遵守外事纪律,不要参与政治事件;要牢记寄宿家庭的地址和联系方式,遇事及时沟通;同时,有计划地推进毕业论文撰写工作。

此次行前会中各位老师都对同学们提出了殷殷期望以及多条切实、中肯的建议,解答了大家对于赴澳实习中安全、生活、学习等诸方面的困惑,使同学们满怀信心、无比憧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