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修项目
首页» 社会服务» 研修项目
“国培计划”(2018)——内蒙古自治区公办幼儿园园长 区外高级研修项目简讯
发布时间:2019-07-08     浏览量:

2019年6月10日—21日,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中心承接的“国培计划”(2018)——内蒙古自治区公办幼儿园园长区外高级研修项目在北京师范大学成功举办。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中心培训部根据国培计划的进修需求,对194位培训者进行了为期12天的项目培训。

在此次培训中,北师大邀请了多位北京师范大学专家教授、北京各地幼儿园优秀园长、北京教育学院研修员、北京市特级教师、著名校长等,培训专家团队资质深且具有较高的教学实力,为本次培训的学员提供了雄厚的师资力量及提高专业知识的有效平台,也为此次培训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参与此次培训项目课程教授的专家、园长有:北京师范大学卢立涛副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李敏谊副教授、北京师范大学陈玲讲师、北京师范大学霍力岩老师、北京市骨干教师赵楠、北京市高级教师张平、北京市知名园长张晓丽、北京市特级教师沈心燕、首都师范大学附属回龙观育新学校法人校长张金成、北京师范大学博士李蓓蕾、张军等多位专家教师、园长。

   2019年6月10日上午,“国培计划”(2018)——内蒙古自治区公办幼儿园园长区外高级研修项目的开班仪式在北京师范大学沙河校区教学综合楼大报告厅举行。开班仪式现场欢快而隆重,开班仪式由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中心培训部王雪萌老师主持,到会领导有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中心培训部侯淑晶主任、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中心培训部班主任马慧老师、宋洁琼老师,学员代表内蒙古自治区乌海市海区九幼的班冬梅老师,以及来自内蒙古自治区公办幼儿园的其他190多位优秀园长。首先由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中心培训部侯淑晶老师做开班仪式的发言。候主任首先欢迎内蒙古自治区公办幼儿园园长来北师大进行培训学习;接着介绍了北京师范大学的基本情况和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中心的相关情况;然后候主任介绍了本次培训的基本情况和特点;最后侯主任以“四个转变”:从教师到学员的身份转变、从独立生活到集体生活的生活转变、从被动培训到主动学习的学习转变和从经验思维到理论思维的思维转变,提出了在接下来的培训时间里对所有学员的期望和要求,希望各位学员在北师大学习期间可以互帮互助,注意安全,希望各位学员尊重各位专家、教师,在培训期间端正态度,收获满满,并将培训所学带回家乡,学以致用,将所学知识运用到自己的教学中。最后祝愿本次培训项目取得圆满成功。

侯淑晶老师发言讲话

来自内蒙古自治区乌海市海区九幼的班冬梅老师作为学员代表进行开班发言。班冬梅老师对能有机会来到北京师范大学进行培训学习感到十分幸运,从内心深处珍惜这次学习机会,并表达了她对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中心的感谢。班冬梅老师也期望各位学员把握机遇,以充沛的热情认真学习,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与学习纪律,认真聆听,领会专家的教育智慧,用心参与研讨,尽可能更快更好地获取知识与信息,通过自我反思,建构起知识网络,希望这次培训所点燃的智慧之灯指引着各位老师走得更久远、更稳健。最后班冬梅老师也再次向搭建这次学习、提升平台的所有领导、老师致以最诚挚的谢意,祝本次培训取得圆满成功。

说明: DSC07250

学员代表班冬梅老师发言

开班典礼结束后,北京市骨干教师赵楠老师进行了全体学员的团建活动,赵楠老师通过游戏的方法将大家的上课热情调动了起来,课堂上,学员们积极与侯老师进行互动,课程气氛十分活跃,全部学员分成了四个班,每班多个小组,并形成了班委团队。

 

赵楠老师授课

 

 

学员进行小组展示

 

在培训期间卢立涛副教授、李敏谊副教授、陈玲老师、霍力岩老师、张平老师、张晓丽园长、沈心燕老师、张金成校长、李蓓蕾老师、张军老师等多位专家教授的理论与案例讲解,不仅仅使学员们的知识体系更加完整,也使得各位园长的教学理念得到了更新和补充,学员们受益匪浅。“在场感”满分的团队建设课程、生动而富有激情的用现代教育思想引领师德建设课程、有效实用的园所文化与园所品牌的构建与打造课程、干货满满的学前教育评价课程、案例丰富的园本教研的有效组织与实施课程,以及基于教师成长规律的名师培养课程,都让各位参加培训的园长收获满满。在专家及学员的积极互动交流下,本次十二天的课程顺利的画上了句号。

 

沈心燕老师授课

 

 

 

李蓓蕾老师授课

 

陈玲老师授课

 

张晓丽老师授课

 

 

卢立涛副教授授课

 

说明: DSC07414

张金成老师授课

 

张平老师授课

 

霍力岩老师授课

 

李敏谊老师授课

在培训期间,中心还组织学员进行了两次北京著名幼儿园的入园学习观摩。6月17日和6月18日,四个班的学员分别前往北京市亚运村第二幼儿园、国家林业局幼儿园、国家农业部机关幼儿园入园观摩。三所幼儿园丰富的园所文化以及独具特色的幼儿课程建构给老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学员参观北京市国家林业局幼儿园

学员参观北京市亚运村第二幼儿园

 

2019年6月20日下午,“国培计划”(2018)——内蒙古自治区公办幼儿园园长区外高级研修项目结业典礼在北京师范大学沙河校区教学综合楼大报告厅举行。此次参加结业典礼的人员有:北京师范大学张军博士、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中心培训部王雪萌老师、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中心培训部班主任马慧老师、肖逸菲老师以及内蒙古的190多位园长。结业典礼的主持人是本次培训班学员刘时悦老师。典礼伊始,学员代表唐宏娥老师、郭强老师等四位老师进行结业汇报,就沙龙活动的主题向全体学员进行展示;接下来播放了由马慧老师、宋洁琼老师制作的国培回顾视频,与各位老师一同回顾了收获满满的国培时光。接着,张军博士就此次培训作了简短总结。最后由张军博士、王雪萌老师为全体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在一片欢乐气氛中,本次培训学习圆满结束!

 

学员代表进行结业汇报

 

主持人主持典礼

 

张军博士为学员颁发证书

 

 

 

 

 

 

 

    

学员们的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