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修项目
首页» 社会服务» 研修项目
“国培计划(2018)——”内蒙古自治区教育部直属免费师范生提升培训项目简讯
发布时间:2019-07-17     浏览量:

2019年7月2日—11日,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中心承接的“国培计划”(2018)——内蒙古自治区教育部直属免费师范生提升培训项目在北京师范大学成功举办。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中心培训部根据国培计划的进修需求,对89位培训者进行了为期10天的项目培训。

在此次培训中,北师大邀请了多位北京师范大学专家教授、北京各所中学著名校长、北京教育学院研修员、北京市特级教师等,培训专家团队资质深且具有较高的教学实力,为本次培训的学员提供了雄厚的师资力量及提高专业知识的有效平台,也为此次培训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参与此次培训项目课程教授的教授专家、校长教师有:北京师范大学卢立涛副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杨玉春副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曾国权副教授、首都师范大学附属回龙观育新学校法人校长张金成、北京市高级教师王永祥、北京市骨干教师冯品钰、北京市骨干教师赵楠、北京师范大学博士李蓓蕾等。

2019年7月3日上午,“国培计划”(2018)——内蒙古自治区教育部直属免费师范生提升培训项目的开班仪式在北京师范大学沙河校区2-217举行。开班仪式现场欢快而隆重,开班仪式由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中心培训部王雪萌老师主持,到会领导有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中心培训部霍启红老师、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中心培训部班主任马慧老师,学员代表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实验中学的乌杨嘎老师,以及来自内蒙古自治区教育部直属的80多位优秀免费师范生老师。首先由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中心培训部霍启红老师做开班仪式的发言。霍老师首先欢迎内蒙古自治区免费师范生老师来北师大进行培训学习;接着介绍了北京师范大学的基本情况和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中心的相关情况;然后霍老师介绍了本次培训的基本情况和特点;最后霍老师以“四个转变”:从教师到学员的身份转变、从独立生活到集体生活的生活转变、从被动培训到主动学习的学习转变和从经验思维到理论思维的思维转变,提出了在接下来的培训时间里对所有学员的期望和要求,希望各位学员在北师大学习期间可以互帮互助,注意安全,希望各位学员尊重各位专家、教师,在培训期间端正态度,收获满满,并将培训所学带回家乡,学以致用,将所学知识运用到自己的教学中。最后祝愿本次培训项目取得圆满成功。

DSC08111

霍启红老师发言讲话

王雪萌老师从培训时间、培训课程、班委职责和注意事项等四个方面为参训学员详细讲解了班级管理中的具体要求。

DSC08120

王雪萌老师讲解班级管理要求

来自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实验中学的乌杨嘎老师作为学员代表进行开班发言。乌杨嘎老师对能有机会来到北京师范大学进行培训学习感到十分幸运,从内心深处珍惜这次学习机会,并表达了她对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中心的感谢。乌杨嘎老师也期望各位学员把握机遇,以充沛的热情认真学习,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与学习纪律,认真聆听,领会专家的教育智慧,用心参与研讨,尽可能更快更好地获取知识与信息,通过自我反思,建构起知识网络,希望这次培训所点燃的智慧之灯指引着各位老师走得更久远、更稳健。最后乌杨嘎老师也再次向搭建这次学习、提升平台的所有领导、老师致以最诚挚的谢意,祝本次培训取得圆满成功。

DSC08155

学员代表乌杨嘎老师发言

开班典礼结束后,北京市骨干教师赵楠老师进行了全体学员的团建活动,赵楠老师通过游戏的方法将大家的上课热情调动了起来,课堂上,学员们积极与侯老师进行互动,课程气氛十分活跃,全班学员分为六组,并形成了班委团队。

 

DSC08157

赵楠老师授课

 

IMG_20190703_112021

 

IMG_20190703_112207

 

IMG_20190703_112419

学员进行小组展示

 

在培训期间卢立涛副教授、杨玉春副教授、曾国权副教授、张金成校长、王永祥老师、冯品钰老师、赵楠老师、李蓓蕾老师等多位专家教授的理论与案例讲解,不仅仅使学员们的知识体系更加完整,也使得各位学员的教学理念得到了更新和补充,学员们受益匪浅。“在场感”满分的团队建设课程、生动而富有激情的用现代教育思想引领师德建设课程、有效实用的青少年心理发展课程、经验丰富的深度学习课程、干货满满的现代教育思想引领下做好课堂教学课程、发人深思的新高考与学校教育课程等,让各位参加培训的老师收获满满。在专家及学员的积极互动交流下,本次10天的课程顺利的画上了句号。

DSC08582

卢立涛副教授授课

 

10a8c4c214e098f71b5c6753f4983e7

杨玉春副教授授课

 

DSC08502

曾国权副教授授课

 

IMG_20190703_170402

张金成老师授课

 

IMG_20190705_083202

王永祥老师授课

 

IMG_20190704_083158

李蓓蕾老师授课

 

IMG_20190706_152436

冯品钰老师授课

在培训期间,中心还组织学员进行了两次北京著名中学的下校学习观摩。74日和77日,学员分别前往首都师范大学附属回龙观育新学校和北京市大峪中学下校观摩。两所学校丰富的校园文化以及独具特色的课程建构给老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IMG_20190704_141901

学员参观首都师范大学附属回龙观育新学校

IMG_20190707_102555

学员参观北京市大峪中学

 

2019710日,国培计划”(2018)——内蒙古自治区教育部直属免费师范生提升培训项目结业典礼在北京师范大学沙河校区2-217教室举行。此次参加结业典礼的人员有: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中心特聘专家卢立涛老师、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中心培训部班主任马慧老师,以及内蒙古89位教育部直属免费师范生老师。结业典礼的主持人是本次培训班学员何振鸽老师。典礼伊始,学员代表田俊龙老师发表感言,田老师表达了对北京师范大学此次举办的培训项目的感谢,并期望学员老师们能够不断学习,不断提高教师素养;接下来播放了由班委老师们共同制作的国培回顾视频,与各位老师一同回顾了收获满满的国培时光。接着,卢立涛老师就此次培训作了简短总结。最后由卢立涛老师为全体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在一片欢乐气氛中,本次培训学习圆满结束!

 

DSC08587

学员代表田俊龙老师发言

 

DSC08599

何振鸽老师主持结业典礼

 

DSC08608

卢立涛教授为学员颁发证书

 

DSC08569

班级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