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修项目
首页» 社会服务» 研修项目
以培训为抓手 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19-10-09     浏览量:

 

山西省神池县骨干校(园)长

基于核心素养的专业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圆满结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县关于脱贫攻坚战略部署,在中国航信集团的支持下,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中心承办了为期7天的山西省神池县县骨干校(园)长高级研修班。本次研修班以山西省神池县校(园)长为服务对象,基于学员核心需求,围绕学科核心素养、德育、改革、学生认知发展等热点问题进行课程设计,提升校(园)长的教育教学管理能力,开拓视野,引领学员高位发展,启发学员明晰成长路径,促进区域和学校教育的长足进步。

本项目把握神池县校(园)长专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关键问题,组织行业内优秀校(园)长和校(园)长领导力研究者资源,帮助广大学员系统梳理专业知识体系,并有效地应用于实践当中。帮助校(园)长们成长为具有较高专业素养的教育者、示范者和引领者。项目设计充分解读校(园)长领导力内涵,课程设置涵盖校(园)长领导力的四个方面,分别为人际领导力、象征与文化领导力、技术领导力、教育领导力。具体内容涉及校园文化、学校管理、德育活动设计、教师“教”与学生“学”等。教学形式与课程内容紧密结合,将专家讲授、实地观摩、小组活动、案例研究等多种方式有机地结合起来,并结合教学内容推荐一些专业书籍,力求最大限度地发挥教育、教学的实效性。

为此,本项目聘请了北京师范大学从事教师教育、教育课程、心理学、教育管理学等相关研究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就各自深入研究的教育领域进行教学;同时,本次研修班也邀请了在学校教育教学实践领域具有丰富教育经验和影响力的校(园)长形成专家支撑队伍,保证课程实现理论、研究与实践的有机结合。致力于通过本项目的学习提升神池县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的胜任力。

本项目得到了山西省神池县政府、神池县教体局的大力支持,未来几年,期待在中国航信集团的资助下,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师教育研究中心能发挥专业引领与优质资源的优势,助力山西省神池县的教师专业发展,为山西省神池县的教育扶贫攻坚贡献专业支持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