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修项目
首页» 社会服务» 研修项目
“国培计划”(2019) —河北省乡村中小学校长省外研修项目简讯
发布时间:2019-11-22     浏览量:

2019114日至20191114日,在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区,成功举办了“国培计划”(2019)—河北省乡村中小学校长省外研修项目。100名来自河北省各区、县、乡镇乡村中学校长参与了为期10天的学习

1 专家授课

本次培训项目由教育部普通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中心研究开发,旨在以顾问教学的模式,组织行业优秀师资,帮助广大学员系统掌握专业知识体系,并有效地应用于实践当中,成长为具有较高专业素养的教育者、示范者和引领者。

2 学员与专家交流

为追求教师培训效果最大化,综合考虑学员培训的各个要素的优化组合且发挥培训的最大效益,本次培训课程围绕提高中学校长专业能力的目标开展,涉及教育政策、学校文化,德育建设,教师队伍建设、领导力构建、学校课程建设、教育教学管理等七大模块。邀请了众多北京知名教授、一线名校长和优秀教研员。

3 沙龙活动

在培训形式上,本次培训主要采用集中研修的方式组织实施,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专题学习与交流研讨相结合,观摩考察与反思体验相结合等多种方式的有机结合。

4 观摩活动

该培训项目期望学员可以通过研修,引起认知结构、思维方式和行为方式的改变,期望学员获取新的理念、反思自身实践、建构新的知识;用研究的心态和研究的视角对待教学工作并持续形成研究成果。从实际成效来看,此次培训也取得了预期的培训效果

5 学员小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