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咨询
首页» 社会服务» 政策咨询
李琼所长出席 “高校支持西城区小学发展”项目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14-06-12     浏览量:
 

    6月12日上午,西城区教委举行“高校支持西城区小学发展”项目签约仪式。区教委主任丁大伟、副主任张燕军出席活动;北师大教师教育研究所所长李琼作为高校专家团队代表,受邀参加本次活动。 

    首先,小学教育科代表教委介绍了“高校支持西城区小学发展”一期项目实施情况及取得成效,项目学校代表交流了参与项目的感受。随后,张燕军副主任代表区教委与高校专家、项目学校校长逐一签订《“高校支持西城区小学发展”项目合作协议书》,明确了协作三方的权利和义务。北师大教师教育研究所所长李琼教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一期项目具体实施情况并阐述了二期推进构想。西城区教委丁大伟主任在讲话中指出,西城区教育综合改革直指义务教育,重心在校长教师队伍建设。学校作为先进文化的代表,要关注课程文化,注重改革创新。“高校支持西城区小学发展”项目为学校开放办学、提升校长教师专业水平提供了平台,希望高校和科研部门继续给予西城区大力支持。 

    在西城区推进义务教育重点领域综合改革的背景下,本次运作启动的第二期“高校支持西城区小学发展”项目,专家团队增加至5个,参与项目的学校增加至12所。 

    "高校支持西城区小学发展”第二期项目在管理文化改进、课程整体建构、教师队伍建设、课堂文化改进等领域会开展更为广泛而深入地研究,进一步引领项目学校办学品质提升,更好地促进区域教育优质均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