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教师教育新体系项目

区县教师教育新体系项目
首页» 社会服务» 公益服务» 区县教师教育新体系项目
“启师•沃土计划”区县教师教育新体系建设暨教师教育者能力提升研修项目在北京师范大学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9-12-06     浏览量:

 

 

2019年11月15日-21日,“启师•沃土计划”区县教师教育新体系建设暨教师教育者能力提升研修项目在北京师范大学顺利开展。该项目由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中心”)组织开展。

本次项目专家团队由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讲师廖伟,北京市西城区黄城根小学副校长李爱华,北京市房山区教育委员会副主任武玉章,北京市顺义区教育研究和教师进修中心小学数学教研员张秋爽,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中心博士后付钰等组成。

1 项目组教师开展工作坊

 

项目组结合参训教师教育者基本情况,采用集中研修的形式,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路径,对来自贵州省安龙县的31名校园长、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教研室负责任和教育行政人员,先后开展了“区县教师教育新体系解读”“基于教师学习理论的专业发展项目设计”“构建校际教研共同体促进教师专业发展”“区县教师教育新体系中教育行政机构职能发挥”“教研一体化机构建设可行路径”“名师工作室功能定位与发展方式”等主题学习活动。一方面,以北京师范大学及相关机构专家学者为支持,围绕“区县教师教育新体系”和“教师专业发展”,引导学习者了解区县教师教育新体系的内涵与价值等;另一方面,以教师教育机构为平台,开展实地学习,促进学习者进一步感知教师教育机构建设的基本路径和有益经验。

2 学习者分享区县教师教育机构建设设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