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D-S模式

区域合作
U-D-S模式
首页» 社会服务» 区域合作» U-D-S模式
区域教育治理现代化视域下-山西省神池县中小学教学名师专业能力提升研修项目圆满结业
发布时间:2020-11-07     浏览量:



以培训为抓手 助力脱贫攻坚

区域教育治理现代化视域下

-山西省神池县中小学教学名师专业能力提升研修项目圆满结业

近年来,神池县委、县政府始终紧跟国家重大战略发展,践行国家教育相关政策和重大会议精神,把教育摆在国民经济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牢固树立“经济发展、教育先行、抓教育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将发展教育事业作为提高县域经济综合竞争力、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为确保教师队伍能适应区域教育发展的需要,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中国航信集团帮扶的大力支持下,结合神池县教育实际,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中心承办区域教育治理现代化视域下-山西神池县中小学教学名师专业能力提升研修班。

本次研修班以山西省神池县中小学教学名师为服务对象,基于学员核心需求,围绕学科核心素养、德育、改革、学生认知发展等热点问题进行课程设计,提升中小学教学名师的教育教学能力,开拓视野,引领学员高位发展,启发学员明晰成长路径,促进区域和学校教育的长足进步。

本项目把握神池县中小学教学名师专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关键问题,组织行业内优秀教师、教研员特级教师资源,帮助广大学员系统梳理专业知识体系,并有效地应用于实践当中。帮助中小学教学名师成长为具有较高专业素养的教育者、示范者和引领者。项目设计充分解读中小学教学名师专业素养内涵,课程设置涵盖专业精神专业知识专业能力三个方面,具体内容涉及如何成为一名优秀饿教师、TPR教学法的理论与应用、课堂的概念和原理、关注学生发展、单元整体教学备课、教师专业发展路径探析、教师“教”与学生“学等。教学形式与课程内容紧密结合,将专家讲授、实地观摩、小组活动、案例研究等多种方式有机地结合起来,并结合教学内容推荐一些专业书籍,力求最大限度地发挥教育、教学的实效性。

为此,本项目聘请了北京师范大学从事中小学教育、教育课程、心理学等相关研究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就各自深入研究的教育领域进行教学;同时,本次研修班也邀请了在学校教育教学实践领域具有丰富教育经验和影响力的一线校长、教研员和教师形成专家支撑队伍,保证课程实现理论、研究与实践的有机结合。致力于通过本项目的学习提升神池县中小学教学名师的专业能力

本项目得到了山西省神池县政府、神池县教局的大力支持,未来几年,期待在中国航信集团的资助下,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中心能发挥专业引领与优质资源的优势,助力山西省神池县的教师专业发展,为山西省神池县的教育扶贫攻坚贡献专业支持与力量

微信图片_20201101164225

领导与学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