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D-S模式

区域合作
U-D-S模式
首页» 社会服务» 区域合作» U-D-S模式
国培计划2020河北乡村中小学优秀校长省外研修项目
发布时间:2020-12-09     浏览量:



依托云端在线学习·不让一位教师掉队

“国培计划”(2020)

—河北省乡村中小学优秀校长省外研修项目顺利开展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根据《教育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国家级培训计划组织实施工作的通知》《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教师培训工作的通知》《教育部关于实施全国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的意见》的要求,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中心于2020年11月承接了“国培计划”(2020)—河北省乡村中小学优秀校长省外研修项目。

河北2020国培校长PPT_01

当前,由于新冠疫情对河北省唐山市出行的影响,部分参训教师无法来到现场进行学习。针对以上情况,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中心始终践行“良师善邦,启师致远”的理念,坚持“不让每一位教师掉队”的原则,借助于“启师在线”教学教研平台和“腾讯会议”平台,采用直播课程+点播课程+实践学习+理论学习+主题沙龙的线上线下结合的学习方式;支持校长立足教育教学岗位助力打赢疫情阻击战。

1

唐山学习小组成立

项目课程设计以教师学习理论为视角,突出强调教师学习的自主性、情境性与合作性,重视学员的参与式学习和构建教师学习伙伴关系。期待通过本次培训学习可以组建河北中小学校长学习共同体,创建中小学校长混合学习模式。帮助中小学校长发掘和明晰作为教育人的自我使命,更新教育理念,改进教育实践。能把握教师专业发展规律与路径,开阔教育视野,强化了解学生的能力,提升其专业能力,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3

线上线下课程同步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