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D-S模式

区域合作
U-D-S模式
首页» 社会服务» 区域合作» U-D-S模式
“国培计划(2020)”—云南省乡村幼儿园园长办园能力提升项目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04-30     浏览量:



“国培计划(2020)”

—云南省乡村幼儿园园长办园能力提升项目顺利开展

幼儿园所处环境的日益复杂对幼儿园园长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需要更多具有全球化视野和战略思维并能迅速采取行动的管理者,这对幼儿园园长提出了严峻的挑战。为了实现提高幼儿园园长学习贯彻党和国家教育方针与政策法规的自觉性,树立科学的教育思想,具备履行岗位职责必备的基本知识与能力,能够科学规范地组织与管理幼儿园的目标,根据云南省教育厅关于云南省2020年“国培计划”实施的相关文件要求,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中心于2021年4月20日至30日承办了“国培计划(2020)”—云南省乡村幼儿园园长办园能力提升项目。

顺利开班

幼儿园园长作为实现幼儿园治理体系现代化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关键主体,在幼儿园组织中处于特殊的地位。承担着规划园所发展、营造育人文化、领导科学保教、引领教师成长、优化内部管理、调适外部环境的重要职责扮演着幼儿园管理者、领导者和教育者的三重角色。本课程设计采取专业理论研讨、主题沙龙、深度分享和实践案例分析等形式,聚焦科学保教、园所规划、园本课程、家园共育、教师发展等模块内容。

学习掠影

项目课程设计以教师学习理论为视角,突出强调教师学习的自主性、情境性与合作性,重视学员的参与式学习和构建教师学习伙伴关系。期待通过本次培训学习可以进一步培养幼儿园园长的价值领导能力、课程领导能力和组织领导能力,引领幼儿园文化建设,促进幼儿园教学质量提升,推动园所管理模式优化。帮助云南省打造一支能力强素质高的园长队伍,发挥其专业引领与示范作用,进一步落实学前教育事业的发展。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