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D-S模式

区域合作
U-D-S模式
首页» 社会服务» 区域合作» U-D-S模式
“国培计划(2020)”—内蒙古自治区骨干教师提升培训一班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05-17     浏览量:



“国培计划(2020)”

—内蒙古自治区骨干教师提升培训一班顺利开展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内蒙古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和《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乡村教育支持计划(2015-2020年)实施办法的通知》。根据《教育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国家级培训计划组织实施工作的通知》精神和内蒙古自治区2019年、2020年“国培计划”项目公开招标结果,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中心于2021年57日至16日承办了“国培计划(2020)”—内蒙古自治区骨干教师提升培训一班项目。

顺利开班

骨干教师作为教师队伍的中坚和核心,不仅是推进我国基础教育改革和发展的主力军,其数量和质量更是体现着教师队伍的总体水平。骨干教师是推进基础教育改革的主力军,骨干教师培训是中小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环节,对于提高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具有不可替代的带动作用。因此,本项目通过梳理骨干教师应该具备的专业素养,来提升教师教学指导能力、教师发展指导能力、学科引领能力以及专业研究能力等,最终达成骨干教师的整体专业能力的提升。本项目以线下学习模式为主,线上学习为辅,开展专业理论研讨、实践案例分析、主题式工作坊、深度交流分享四种形式学习,以多形式满足培训学员的个性化需求。

学习掠影

项目课程设计以教师学习理论为视角,突出强调教师学习的自主性、情境性与合作性,重视学员的参与式学习和构建教师学习伙伴关系。项目组织举办了多次沙龙活动,在课堂学习之后通过举办沙龙活动,在学员的交流之中将课堂理论与内蒙实际情况建立联系,生成本土化的教学理念。

沙龙活动剪影

期待通过本次培训学习可以组建内蒙古自治区小学骨干教师学习共同体,促进骨干教师专业化发展,建设高质量的中小学教育团队,深入推进学校教学改革,辐射区域学校发展,推动内蒙乡村教育发展。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