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D-S模式

区域合作
U-D-S模式
首页» 社会服务» 区域合作» U-D-S模式
“国培计划(2020)”—云南省骨干教师提升培训项目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05-31     浏览量:



“国培计划”(2020)

—云南省骨干教师提升培训项目顺利开展

骨干教师作为教师队伍的中坚和核心,不仅是推进我国基础教育改革和发展的主力军,其数量和质量更是体现着教师队伍的总体水平。骨干教师培训是中小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环节,对于提高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具有不可替代的带动作用。为了帮助骨干教师提高教学设计、教学反思、教学评价、教学研究能力提升骨干教师理论素养,打造一支引领当地学科教学创新团队。根据云南省教育厅关于云南省2020年“国培计划”实施的相关文件要求,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中心于2021年59日至29日承办了“国培计划”(2020)—云南省骨干教师提升培训项目。

顺利开班

本次培训致力于骨干教师的全面发展。基于骨干教师工作的主要职责和多重角色,本培训以促进骨干教师核心能力全面发展为设计理念,既强调学员的专业精神,又重视学员的专业知识和专业能力,既强调职业目标、技术目标,也重视角色特色目标和人文性目标以及未来目标项目。研修内容围绕骨干教师应具备的核心素养和关键能力,重点开设职业信念与教育情怀、教学创新与学生发展、教学反思与教学研究等培训内容。

学习掠影

项目课程设计以教师学习理论为视角,突出强调教师学习的自主性、情境性与合作性,重视学员的参与式学习和构建教师学习伙伴关系。期待通过本次培训学习可以进一步提升骨干教师的价值领导能力、课程领导能力和组织领导能力,引领学校文化建设,促进教学质量提升,推动自身专业发展。帮助云南省打造一支能力强素质高的教师队伍,发挥其专业引领与示范作用,进一步落实基础教育事业的发展。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