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D-S模式

区域合作
U-D-S模式
首页» 社会服务» 区域合作» U-D-S模式
“国培计划(2020)”—内蒙古自治区骨干教师提升培训三班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06-04     浏览量:



“国培计划(2020)”

—内蒙古自治区骨干教师提升培训三班顺利开展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内蒙古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和《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乡村教育支持计划(2015-2020年)实施办法的通知》。根据《教育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国家级培训计划组织实施工作的通知》精神和内蒙古自治区2019年、2020年“国培计划”项目公开招标结果,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中心于2021年527日至6月5日承办了“国培计划(2020)”—内蒙古自治区骨干教师提升培训三班项目。

顺利开班

培养学生核心素养是我国基础教育改革的重点与难点,而核心素养的落实必须与具体的学科相结合。英语作为我国大多数公民的第二语言,其学科教学发展有起步晚、发展不足等特点,核心素养培养与学科教学的结合仍不够紧密。英语骨干教师作为推进英语教育改革的主力军,对于在英语学科教学中落实核心素养具有重大推动作用。因此,针对性的开展英语骨干教师专业能力的培训成为必然。本项目以线下学习模式为主,线上学习为辅,构建个人-小组-班级-学校多层级学习网络,力求提高英语骨干教师的教学创新能力与胜任力,推动英语学科改革。

学习掠影

项目实施过程中举办了多次沙龙活动,在沙龙活动中,学员立足于课堂教学,将课堂理论与内蒙实际情况建立联系,生成本土化的教学理念。根据每天的讲座学习,学员的课程理解、课程设计等不断推陈出新,学员创新性得到提升。

a975c21a51dd0422b4f8a11f2fd6025

沙龙活动剪影

课程学习之外,本项目还组织举办了英语演讲比赛,在活动中各小组聚焦社会热点问题,从教师身份出发建构演讲内容,以多样化的形式进行展示。在活动中,学员不断形成自我反思、自我突破,收获颇丰。

演讲比赛剪影

期待通过本次培训学习可以组建内蒙古自治区小学骨干教师学习共同体,加深英语学科教师对于核心素养培养的理解,提高内蒙英语骨干教师的创新力,进而推动内蒙当地英语学科教育发展。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