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D-S模式

区域合作
U-D-S模式
首页» 社会服务» 区域合作» U-D-S模式
“国培计划”(2020)—内蒙古骨干教师提升五班研修项目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07-01     浏览量:



“国培计划(2020)”

—内蒙古自治区骨干教师提升培训五班顺利开展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内蒙古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和《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乡村教育支持计划(2015-2020年)实施办法的通知》。根据《教育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国家级培训计划组织实施工作的通知》精神和内蒙古自治区2019年、2020年“国培计划”项目公开招标结果,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中心于2021年6月16日至6月25日承办了“国培计划(2020)”—内蒙古自治区骨干教师提升培训五班项目。

顺利开班

班主任作为一种特殊的教育角色,与学生的成长息息相关,需要具有深厚的德育等方面的理论基础、娴熟的管理技巧等。然而,目前大部分班主任缺乏班级管理的知识与理论基础,其管理也都大多依据于自己已有的经验和对他人的模仿,管理的正确性和有效性不足。同时,目前中小学中班主任的任务较多,其自身专业发展也受到一定的限制。因此,展开对于班主任骨干教师的培训,提高班主任的教学管理能力与班主任对学生个体的指导能力成为必然。本项目以线下学习模式为主,线上学习为辅;构建个人-小组-班级-学校多层级学习网络,力求从多角度提高学生的多层次能力。

C:\Users\yx\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754529785391302385.jpg

学习掠影

项目实施过程中举办了多次沙龙活动在沙龙活动中,学员立足于课堂中所学到的部委制管理方法、三阶段四环节班会建设方法等理论基础基于班级管理、教师发展两大主题展开讨论,立足于课堂上所学的理论,扎根于内蒙教育现实,生成有创新、有成效、可实施的班级管理方法与自身专业发展路径。

2222

沙龙活动剪影

课程学习之外,本项目还组织举办了班级活动设计主题班会大赛,学员根据所学习的知识,立足于内蒙班级管理,设计了诸多可实践的班级活动,所学习到的知识及时转化、理解与应用。

班会设计比赛剪影

期待通过本次培训学习可以提升班主任骨干教师的班级管理能力,增进班主任对于自我发展的理解,提高内蒙班主任教师的教学管理能力,进而推动内蒙地区教育发展。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