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D-S模式

区域合作
U-D-S模式
首页» 社会服务» 区域合作» U-D-S模式
“国培计划(2020)”—内蒙古自治区骨干教师提升培训六班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07-06     浏览量:



“国培计划(2020)”

—内蒙古自治区骨干教师提升培训六班顺利开展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内蒙古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和《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乡村教育支持计划(2015-2020年)实施办法的通知》。根据《教育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国家级培训计划组织实施工作的通知》精神和内蒙古自治区2019年、2020年“国培计划”项目公开招标结果,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中心于2021年626日至7月5日承办了“国培计划(2020)”—内蒙古自治区骨干教师提升培训六班项目。

顺利开班

在中国的教育情境下,班主任作为一种特殊的角色陪伴着学生的成长。作为班主任,其不仅是学科知识的传授者,更是学生发展的引领者,也是引领教师发展的关键。因此,班主任的专业能力也更加多元化。除了学科教学知识,班主任还应该具有更加高的教学管理能力、教师引领能力。然而,目前大部分班主任缺乏班级管理和教师引领的知识与理论基础。因此,本次培训针对于班主任的需求,设置了管理能力提升、教学能力提升、教师身份认同等多方面课程,以线下学习模式为主,线上学习模式为辅,构建个人-小组-班级-学校多层级学习网络,力求从多角度提高参训教师的多层次能力。

C:\Users\yx\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714763366292701222.jpg

学习掠影

项目实施过程中举办了多次沙龙活动,在沙龙活动中,参训教师立足于课堂中所学到的理论知识与实践知识,结合本班实际情况展开讨论。及时将学习成果和经验转化,让学习具成效

C:\Users\yx\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264866345649599046.jpg

沙龙活动剪影

时逢建党100周年,课程学习之外,本项目还组织举办了我为我党唱支歌”歌唱展示活动。学员以歌声向党展示自己的感恩之情,传递在此次培训中所产生的同窗之情,也表达着深埋于心中的教育理想。

C:\Users\yx\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862289593274559283.jpg

歌唱展示剪影

期待通过本次培训学习可以提升骨干班主任教师的专业能力,带动所在区域教师专业发展,进而推动内蒙古地区教育蓬勃发展。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