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D-S模式

区域合作
U-D-S模式
首页» 社会服务» 区域合作» U-D-S模式
“国培计划(2020)”—内蒙古自治区民办幼儿园园长规范办园培训项目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07-15     浏览量:



“国培计划(2020)”—内蒙古自治区民办幼儿园园长规范办园培训项目顺利开展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内蒙古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和《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乡村教育支持计划(2015-2020年)实施办法的通知》。根据《教育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国家级培训计划组织实施工作的通知》精神和内蒙古自治区2019年、2020年“国培计划”项目公开招标结果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中心于2021年76日至716日承办了“国培计划(2020)”—内蒙古自治区民办幼儿园园长规范办园培训项目。

顺利开班

幼儿园园长作为实现幼儿园治理体系现代化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关键主体,在幼儿园组织中处于特殊的地位。承担着规划园所发展、营造育人文化、领导科学保教、引领教师成长、优化内部管理、调适外部环境的重要职责扮演着幼儿园管理者、领导者和教育者的三重角色。而在新的形式下,民办幼儿园面对着新的机遇和挑战,民办幼儿园园长也需要不断更新自身的园所管理理念。因此,本次培训针对于内蒙古民办幼儿园园长的需求,设置了科学保教、园所规划、园本课程、家园共育、教师发展等多方面课程,以线下学习模式为主,构建个人-小组-班级-幼儿园多层级学习网络。

C:\Users\yx\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379496451859122708.jpg

学习掠影

项目实施过程中举办了多次沙龙活动,小组沙龙和班级沙龙两种形式展开。小组沙龙中,学员结合内蒙古当地的民办幼儿园发展现状,针对教师发展、科学保教、园所管理、园所发展等多方面展开了讨论并形成了丰富的成果。班级沙龙活动中,学员随机分组,各地区之间的学员得到了充分的交流在互相学习中对新形势下的民办幼儿园发展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沙龙活动剪影

为了能够让学习到的新理念、新思想及时转化,本次培训中组织学员设计并展示了自己的理想园所,各组学员在课前进行了充分的分享与讨论。

C:\Users\yx\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732880762932627699.jpg

理想园所设计展示剪影

期待通过本次培训学习可以提升民办幼儿园园长的规范办能力,推动内蒙古自治区的学前教育发展。

C:\Users\yx\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136185570832808920.jpg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