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建设

学校改进
师资建设
首页» 社会服务» 学校改进» 师资建设
四川绵阳南山中学教师教育能力提升研修班简讯
发布时间:2020-03-05     浏览量:

2019年7月17日—22日,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中心承接的四川绵阳南山中学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修班在北京师范大学成功进行举办。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中心培训部根据南山中学进修需求,对40位培训者进行了为期6天的项目培训。

在此次培训中,北师大邀请了多位北京师范大学专家教授、北京教育学院研修员等,培训专家团队资质深且具有较高的教学实力,为本次培训的学员提供了雄厚的师资力量及提高专业知识的有效平台,也为此次培训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参与此次培训项目课程教授的专家有:香港中文大学李琼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杨玉春副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张建国研究员,首都师范大学吴晗清教授、北京市西城区研修学院王建宗书记,中国教育学会整体改革专业委员会学术冯品钰评委,北京市心理骨干教师赵楠。

2019年7月17日上午,“四川绵阳南山中学教师教育能力提升研修班的开班仪式在北京师范大学京师大厦第五会议室举行。开班仪式现场欢快而隆重,开班仪式由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中心培训部老师王雪萌老师主持,到会领导有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中心培训部侯淑晶老师、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中心培训部班主任左琪老师,学员代表四川省绵阳市南山中学赖克武老师,以及来自南山中学的40名教师。首先由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中心培训部侯淑晶老师做开班仪式的发言。热烈欢迎南山中学教师来北师大进行培训学习;针对南山中学的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修班提出了在接下来的培训时间里对所有学员的期望和要求,希望各位学员在北师大学习期间可以互帮互助,注意安全,希望各位学员尊重各位专家、教师,在培训期间端正态度,收获满满,并将培训所学带回家乡,学以致用,将所学知识运用到自己的教学中。最后祝愿本次培训项目取得圆满成功。

说明: QQ图片20190730171142

侯淑晶老师发言讲话

来自南山中学的杨雯老师作为学员代表进行开班发言。杨雯老师对能有机会来到北京师范大学进行培训学习感到十分幸运,也期望各位老师把握机遇,认真学习,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与学习纪律,领会专家的教育智慧,认真反思,努力提升自己的教育教学能力。

学员代表发言

开班典礼结束后,赵楠老师进行了全体学员的团建活动,赵楠老师通过游戏的方法将大家的上课热情调动了起来,课堂上,学员们积极与赵老师进行互动,课程气氛十分活跃,全部学员分成了两个小组,并形成了班委团队。

 

赵楠老师授课

 

 

学员进行团队建设

在培训期间李琼教授、杨玉春副教授、张建国研究员、吴晗清教授、王建宗书记、冯品钰等专家教授的理论与案例讲解,不仅仅使得学员们的知识体系更加完整,也使得各位老师的教学理念得到了更新和补充,学员们受益匪浅。“在场感”满分的团队建设课程、视野宏大的基础教育政策变革解读、干货满满的学校课程建设课程、有效实用的基于学校发展的教师队伍建设课程、实用性超强的课堂教学课程,让各位参加培训的老师收获满满。在专家及学员的积极互动交流下,本次六天的课程顺利的画上了句号。

冯品钰老师授课

李琼老师授课

说明: QQ图片20190730171429

杨玉春老师授课

说明: QQ图片20190730171457

吴晗清教授授课

王建宗老师授课

说明: QQ图片20190730171507

张建国老师授课

参观文史馆

2019年7月21日上午,四川绵阳南山中学教师教育能力提升研修班结业典礼在北京师范大学京师大厦第五会议室举行。此次参加结业典礼的人员有: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教育学部部长朱旭东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中心培训部侯淑晶主任、王雪萌老师、班主任左琪老师以及来自南山中学的40位老师。结业典礼的主持人是本次培训班学员罗怡轩老师。在结业典礼中,首先由雍华老师播放培训回顾视频,接下来学员代表杨雯老师代表全体老师对此次培训的组织方,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中心表示了感谢,回顾了培训的全过程,分享了收获;接着由朱旭东教授针对绵阳南山中学教师的发展向老师们未来的发展提出几点建议;最后朱旭东教授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在一片欢乐气氛中,本次培训学习圆满结束!

说明: 微信图片_20190730190537

学员们的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