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建设

学校改进
师资建设
首页» 社会服务» 学校改进» 师资建设
北京市第一六一中学回龙观学校教师培训在线学习
发布时间:2020-05-13     浏览量:



“启师在线”平台正式上线

共战疫情,停课不停学

北京市第一六一中学回龙观学校青年教师发展支持系统构建项目

4月在线学习强势来袭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新冠肺炎防控阻击战的决策部署,按照教育部关于中小学延期开学期间“停课不停学”有关工作要求,有效开展教师线上培训,支持教师立足教育教学岗位助力打赢疫情阻击战。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中心培训部践行国策,基于多年来线下教师培训经验和资源的积累,顺应疫情期间线下教育转型的趋势,高效率完成线上教师学习平台——“启师在线”的设计和建设,并于2020年4月9日正式上线。

北京市第一六一中学回龙观学校青年教师发展支持系统构建项目于本月依托“启师在线”平台正式开展学习活动,成为第一个入驻平台的教师发展项目。

2

启师在线平台课程预告

一六一中学回龙观学校的课程学习采用直播课与录播课结合的线上学习方式,旨在通过线上学习提升教师网络化管理、家校协同育人和学生自治管理的能力和水平。掌握创新型班级管理方式,以提升班级管理的水平和效果。

2020年4月9日19:00-20:00,主题为基于互联网平台的班级自治管理—“班级部委制管理”和“小组合作管理”的案例分析直播课程顺利开课。北京市西城区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博士朱洪秋老师通过详实的理论讲解、生动的案例分析和有效的互动交流将班级部委制与小组合作这两种班级教育教学管理的有效工具分享给一六一的老师们。实用的学习管理技巧和朱老师风趣的语言调动了老师们的学习积极性,线上连麦互动和聊天区互动积极而热烈。跨越空间的线上互动方式不能阻挡老师们的学习热情,给老师们带来了很多启发。

1

直播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