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建设

学校改进
师资建设
首页» 社会服务» 学校改进» 师资建设
北京市第一六一中学回龙观学校青年教师发展支持系统构建项目六月在线学习
发布时间:2020-07-01     浏览量:



启师在线

北京市第一六一中学回龙观学校青年教师发展支持系统构建项目

6月在线学习

“学习课堂构建”对于学生而言是促进学生学习,对于教师而言就是促进教师发展。其直接成果是教师成长,间接成果是构建了学习课堂并且提升了区域教育质量。为了促进北京市第一六一中学回龙观学校青年教师理解掌握学习型课堂的概念、价值、策略。进而提升北京市第一六一中学回龙观学校的教学质量。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中心组织开展北京市第一六一中学回龙观学校青年教师发展支持系统构建项目6月在线学习。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的张建国老师围绕学习型课堂设计专题开展学习讲座。

3

启师在线平台课程预告

在学习课堂专题(一)中,张建国老师从课堂的结构和价值取向、学习课堂的概念、学习课堂建构策略三个方面详细讲解了相关内容。在学习课堂专题(二)中从内容逻辑框架、学科知识表征、知识程序解释、问题语提问、学习活动组织五个关键议题开展学习。以促进听课老师学会建构高质量的课堂;助力学生健康成长;实现教师专业发展。

在两次授课过程中,张建国老师与北京市第一六一中学回龙观学校的老师积极互动,语音连麦,文字聊天,私信问答等各种形式。听课老师们积极消化张建国老师讲授的知识策略;张建国老师耐心讲解、分享、解答听课老师们的困惑、问题。两个专题的内容使听课老师们对于学习型课堂的设计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帮助其学会了建构高质量的课堂,增加了在课堂教学方面的知识策略储备。

1

直播互动交流

微信图片_20200629210401

直播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