兼职教授/研究员
首页» 师资队伍» 兼职教授/研究员
黄玉慧
发布时间:2020-09-07     浏览量:



北京市海淀区教师进修学校教研员,北京市特级教授,正高级教师。


2010-2013参与国家基础教育课程教材改革实验总项目报告撰写。在中国教育学会普通高中新课程“领航计划”培训活动中,担任工作坊主持人;在中国教育学会“在线与在校——面向未来的混合式教学与教研”、北京市基教研中心语文空中课堂资源使用研讨会上发言,录制了北京市教委联合北京卫视组织的“空中课堂”高三复习课,阅读量达14.3万人次,居高中语文学科榜首;参与教育部课程资源高二年级课程录制的组织活动,并亲自授课。此外,主持或参与多个国家、市区级科研课题。连续多年参与北京市会考、合格考试题命制工作,北京大学高考阅卷组专家、题组长。


2012-2020年,被聘为教育部名师领航工程培训基地首席导师、北师大校长培训学院兼职教授、北师大文学院教育硕士兼职导师,“北京市中小学名师发展工程”实践导师、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政府督学科高中语文学科总督学(2018年被评为北京市督学之星)、海淀名师工作站导师。


论文获奖及在《语文学习》《中学语文教学》《语文建设》《高中语文教与学》等语文核心期刊发表数十篇,出版个人专著《十五年,从独立到独到》《积累的智慧》,主编了《整本书阅读多样化解决方案》丛书。在中国教育学会普通高中新课程“领航计划”培训活动中,担任工作坊主持人;在中国教育学会“在线与在校——面向未来的混合式教学与教研”、北京市基教研中心语文空中课堂资源使用研讨会上发言,录制了北京市教委联合北京卫视组织的“空中课堂”高三复习课,阅读量达14.5万人次,居高中语文学科榜首;参与教育部课程资源高二年级课程录制的组织活动,并亲自授课。此外,主持或参与多个国家、市区级科研课题。


北京市骨干教师、北京市学科带头人、北京市特级教师、北京市紫荆杯优秀班主任、多次获北京市优秀阅卷员称号、北京市教育学会常务理事、北京市督学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