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报
工作简报
首页» 工作简报
简报: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中心(所)卢乃桂教授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5-09-22     浏览量:
 

 

            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中心(所)卢乃桂教授为河南省幼儿园骨干教师做
                           “我们的孩子•学前•教师”主题讲座



  2015年9月22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中心(所)卢乃桂教授在河南省幼儿园骨干教师能力提升高端研修班上做题为“我们的孩子•学前•教师”学术讲座。
    卢乃桂教授运用他的国际视野和理论高度由现实中的学前教师和学前教育面对的一系列问题入手,如为什么亚洲的孩子普遍学得好却缺乏信心,面对家长对幼儿教育 的各种要求,教师如何回应等等,为回应这些问题,他通俗易懂地介绍了卢梭、福禄贝尔、蒙台梭利、维果斯基、杜威、加德纳等教育家和心理学家的教育思想,由 浅入深地引导教师有理据地思考当前学前教育的相关问题。
    他亦认为,面对当今全球气候变暖、环境污染、肥胖等问题,教师有责任通过自己的育人行为对这些现象进行回应,教师应该秉持促进社会正义为自己的核心价值观 追求,以“推己及人”的师德精神,专业地诊断并帮助有特殊需要的孩子,并结合多方力量,在学前阶段为孩子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石。
  在讨论环节,卢乃桂教授与在座教师就当今教育中的热点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图一:卢乃桂教授讲座现场

 

图二:卢乃桂教授与教师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