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术沙龙
首页» 学术交流» 教师教育学术沙龙
Prof.Christopher Day系列讲座——Select a topic, propose a paper title
发布时间:2020-03-13     浏览量:



2019年10月25日上午,教育部普通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中心Prof.Christopher Day系列讲座第一期如期举行。本次活动由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中心客座教授Christopher Day(后文简称Day教授)进行题为“Select a topic, propose a paper title( 选择一个主题,提出一个论文题目)”的主题演讲。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中心教师、硕博生以及教育学部部分师生参加了本次研讨活动。

Day教授首先询问了参加讲座的各位同学的期待,他以刚刚审阅的一篇期刊论文的案例,让各位同学提出存在的问题。主要涉及的问题包括样本选择、知识创新、研究中的偏见、反思性和批判性、概念在不同情景下的使用等方面。

随后Day教授结合自己的案例(How teachers’ individual autonomy may hinder students’ academic progress and attainment: Professionalism in practice),提醒在座的同学们从研究、选题到最终的论文出版,自己所选择的话题,理论视角等是开放且变化的,保持开放的心态对研究者十分重要。他指出案例研究具有一定的意义,但从长期来看其影响力是不足的,他鼓励同学们做一些长线研究、混合研究等。

最后,Day教授采用小组讨论的方式让同学们就自己所选择的话题提出研究问题,并让每位同学总结自己在这次讲座中的收获。


系列讲座预告:

Topic2:How to search and select literature?

Time:9:00-11:00,October 31

Venue:Room 454,Yingdong Bld

Topic3:Develop structure of a review paper

Time:9:00-11:00,November 7

Venue:Room 454,Yingdong B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