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 ▪ 中国系列讲座
首页» 学术交流» 教师 ▪ 中国系列讲座
巴西教育体制以及教师面临的挑战
发布时间:2019-06-04     浏览量:



2019年6月3日上午,教育部普通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中心举办第六期学术沙龙活动。


本次活动由巴西利亚大学教育学院Wivian Weller副教授和巴西教育研究院João Horta研究员做题为巴西教育体制以及教师面临的挑战(The education system in Brazil and challenge for teachers)的讲座分享。讲座由教师教育研究所书记桑国元教授主持。教师教育研究中心教师、部分硕博士生参加了本次学术研讨活动。


Wivian Weller副教授介绍了巴西教育概况,以及巴西职前、在职教师教育取得的成就以及面临的挑战。她以清晰的区域地图为基础,介绍了不同等级行政机构所对应的主要负责学段以及教育体制中的组织机构与资金来源。其中重点介绍了巴西的2+9+3学制、国家教育计划(National Educational Plan)(2014-2024)的未来目标以及各学段的教师教育历史。Wivian Weller副教授还阐述了职前教师的特点以及在职教师的数量、性别比、教育背景和任职状况等。她表示,身为一名巴西教育工作者,十分希望能够与中国教育研究者加强交流,共同寻找更好的合作契机。


Wivian Weller副教授介绍巴西来访嘉宾


João Horta研究员重点介绍了巴西教育研究院(INEP)的概况。巴西教育研究院建立于1937年,与巴西教育部联系紧密,,主要负责评估巴西基础教育和高等教育发展状况。João Horta研究员详细阐述了该机构对于巴西基础教育和高等教育质量水平进行评估的标准以及有关出版物。


IMG_258

João Luiz研究员进行演讲


最后,两位嘉宾与在座教师和学生展开了热烈讨论。桑国元教授在总结发言中表示,中国和巴西同属发展中国家,应该加强学术交流,相互学习,共同应对两国教育发展和教师教育变革面临的挑战。


至此,教师教育研究中心第六期学术沙龙活动圆满结束。


IMG_259

参会嘉宾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