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学术年会
首页» 学术交流» 中心学术年会
第三届“教师教育学科发展研讨会”暨 教育部普通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中心2014学术年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5-01-18     浏览量:



 2015117日,“第三届‘教师教育学科发展研讨会’暨教育部普通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中心2014学术年会”在京师会堂京师厅顺利召开,会议由教育部普通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副部长朱旭东教授主持。北京师范大学刘利副书记、教育学部余胜泉副部长、南京财经大学财政与税务学院黄斌副院长、台中教育大学教师教育研究中心陈盛贤主任以及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中心老师、博士生参与了此次年会。年会的议题为教师教育学科建设进展与趋势、教师教育质量及其评估以及基地重大项目进展的追踪与展望。

刘利副书记和余胜泉副部长分别从北京师范大学以及教育学部的发展愿景,提出了对教师教育研究中心的恳切期望与建设性意见,特别强调了学术的国际化视野。黄斌教授、陈盛贤教授受邀做主旨发言。黄斌教授重点谈论了因果推断设计在教育干预与政策效果评价中的应用,陈盛贤教授分享了非绩效导向的台湾教师评鉴研究。随后,朱旭东教授谈论了教师专业发展理论模型的建构,李琼教授、周钧教授介绍了教师心理韧性研究。宋萑副教授和胡艳教授分别对主题发言予以回应和点评。

下午,中心教师与博士生与参会嘉宾分享各自的学术研究收获与未来发展规划。卢乃桂教授和朱小蔓教授予以回应与点评。卢乃桂教授强调教育的多元融合以及公平、公正理念。朱小蔓教授则高度肯定了中心教师和博士生的付出与收获,寄语未来更卓越的追求与发展。最后,基地重大项目负责人就各自项目的进展进行汇报,并与与会专家进行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