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设置
首页» 招生教学» 课程设置
《教师教育政策分析》
发布时间:2022-05-20     浏览量:

任课教师:黄嘉莉

 

课程简介:

 

教师教育政策是一种管制性政策(regulatory policies),是指政府将某一标的人口的利益或成本,转移给另一种标的人口享受或承担的政策。也就是,政府将培养高质量教师的优势,作为服务教育学生培养国家人才的政策。因此,高质量教师队伍的培养是各国关注的焦点,更是优质教育的基础。


教师教育政策分析,是指将教师教育政策作为研究对象,通过各种分析技术或手段,针对各种环节或主题(例如社会正义问题、危机管理问题、质量保障问题),进行问题分析、拆解政策内涵、检视各种形式数据、验证理论或技术模型、比较选择方案、评价政策实施效果,并加以反思与提供建言的研究;也可以是,政策制定者面对教师教育质量问题,应用科学知识与推理方法,采取分析的理论架构及技术,系统性的设计并评估比较各种替选方案,以提供决策者判断与做决定的参考之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