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新闻
首页» 新闻
中心桑国元教授入选“2019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发布时间:2020-05-08     浏览量:



 

爱思唯尔于2020年5月7日正式发布“2019年中国高被引学者” (Chinese Most Cited Researchers)榜单 。这是自2015年开始,爱思唯尔第六次正式发布“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本次国内共有来自242个高校/科研单位/企业的2163位学者入选,共涉及理、工、农、医、社会科学、和艺术人文等在内的共38个学科。

 

我中心桑国元教授入选年度中国高被引学者“社会科学”榜单,这也是自爱思唯尔正式发布该榜单以来连续第六次获得该项殊荣。从社会科学的总体数据来看,今年国内共有42名学者入选,在全年的基础上增加了11名。据官网消息透露,本次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的学者证书将在未来两周内发放,以下是桑国元教授2018年荣获的证书。

 

 

 

  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以Scopus数据库 (全球领先的同行评议文摘引文索引库)作为中国学者的科研成果统计来源,采用了上海软科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开发的方法。该榜单基于以下条件,来分析中国学者的科研成果表现:

基于Scopus收录的科研成果发表署名机构为中国(大陆)机构的作者,且现职工作单位在中国。

仅统计上述中国学者作为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发表的科研成果(除论文类型成果,也包含行业会议成果和图书专著等多种同行评议成果)。

根据Scopus的ASJC标准学科 进行中国学者的科研成果分类,其中工程学科进一步细分为14个学科。每个学科上榜的中国学者数与Scopus收录该学科中国机构署名的作者数量相关。

在榜单统计的科研成果范围内,中国学者(一作通作文献)需要满足至少有一篇全球前1%高被引文献,或是学者的FWCI高于1。

 

值得注意的是,在软科发布的年度中国大学及学科排名中,高被引学者均作为一项重要的赋分指标(即国际知名学者)。

 

 

 

附桑国元教授国际科研文献个人主页链接:

https://www.scopus.com/authid/detail.uri?authorId=31367597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