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首页» 人才培养
2019.12.18【专硕项目】新年将至 笃学依旧 -2018级全日制教育硕士学科教学(英语)专业海外实习简报(第十一、十二周)
发布时间:2019-12-30     浏览量:




第十一周的周四(2019.12.5),学校依照惯例,在会堂举行了集会。此次集会主要分为四部分。第一部分为放假事宜。由于假期临近,而且学校有不少学生属于国际学生,所以老师除了介绍这学期的放假时间以及下学期的开学时间之外,还提醒这些学生领取表格,办好回国的各项手续。第二部分为欢迎新生。虽然这学期即将结束,但学校基本每周都会接收来自各个国家的学生。第三部分为手机的使用问题。虽然学生可以带手机入校,但不能在学校使用,手机必须静音放入书包,除非老师允许其在课堂上使用手机参与活动。第四部分为注意事项。提醒学生在去坐火车的路上,不能为了抄近道而随便进入附近的建筑物内,应绕道而行。


C:\Users\fb\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fbb3e7a7d8e9065589b670aeab4f787.jpg


第十一周的周五(2019.12.6),学校邀请了一位社区民警,为学生们讲解了关于“网络安全”的话题。民警首先介绍了网络暴力的各种形式,提醒学生正确对待网络暴力,不要成为网络暴力的推手。虽然是网络交往,同学们依然需要相互尊重,并注意保护个人隐私。为了让同学们更加感同身受,民警还播放了一个真实案例的小视频,提醒学生轻易见网友的危害。由于信息技术的发达,越来越多的人因互联网而相互联结。互联网在方便了人们沟通的同时,还存在了很多隐患,这些都是需要青少年引起注意的。现场,同学们也积极参与了讨论,踊跃地表达自己的看法。


C:\Users\fb\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bb85861ae429010c05cec1fdedc9a27.jpg


第十一周的周日(2019.12.8),悉尼语言中心学校的Susan老师邀请我们去她家共享morning tea,感受当地人的周末生活。Susan家位于海边,同学们乘坐渡轮抵达之后,Susan热情地为同学们介绍当地的人文景观,还看到了野生蜥蜴。活动结束后,很多同学去了附近的Taronga zoo,近距离地接触考拉等动物。


C:\Users\fb\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71c393bde84230222b8e0e1f2ebb67b.jpg


第十二周的周一(2019.12.9),学校在礼堂举行了PPPP(Problems, Patterns, Pictures, Puzzles)活动。在多位老师的组织和讲解下,学生两两一组,共同进行了跨学科问题竞赛。现场为同学们准备了不同的道具,题目也按照难度进行分类,每完成一题就会有老师前来盖章。现场的气氛十分热烈,学生们专注的神情和认真的讨论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老师。最终奖章最多的前三组得到了巧克力。


C:\Users\fb\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02c57f8219e5d965ec55d8f409dee5b.jpg


第十二周的周四(2019.12.12),叶菊艳老师也来到学校和学科英语的同学们一起深入课堂。叶老师观察了我们每个人所跟随的老师的课堂,并在课下与老师们进行深度交流,充分了解了当地教师们的教学现状。在间休后,学校举行了本学期的最后一场全校大会,为本学期表现出色的学生颁发奖状。此前学生将本学期积攒的黄卡交由学校兑换成奖状,学生会的学生也在一学期的忙碌后迎来了最后的表彰。随后学生们站上台与校长合影留念。


C:\Users\fb\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58cf50a89defe18de9b605a6b0ad011.jpg


学生放学后,叶老师与学科英语的同学们共同就实习中的感想、困惑和项目的改进进行了深度交流。叶老师提到了教学中的支架搭建、如何借鉴幼师的一些教学技巧和方法进行中学生的管理和教学、可视化教学等问题,引起了同学们激烈的反响和回应。


C:\Users\fb\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a75cbdbf54924778da30e26b6aad17a.jpg